流程選單

使用說明

作為電子發票的專業加值中心,我們細心幫大家整理了各種服務說明,點進去就可以參考說明,如果有其他疑問,歡迎聯繫客服

註冊流程(未有電子發票)

此區針對還尚未有電子發票的營業人做電子發票加值中心的註冊申請,與已有電子發票的營業人註冊流程差別在最後申請檢核表的部分。

特別注意:檢核表裡面就有提供申請所有電子發票文件下載並有提供填寫說明,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再跟其他地方尋求下載或教學喔,!

Step1 註冊加值中心會員

1.註冊會員

點選上方登入/註冊的按鈕,進行註冊。

進到登入頁,選擇你想使用哪種方式進行登入(註冊)。

Facebook帳號登入

如果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會到這個畫面,請填寫手機號碼及信箱,填寫好請各別送出確認,是否有被使用過。

上方登入按鈕和下方FB綁定的部分,會呈現您的FB大頭貼與名稱。

如果之後想要Line登入,可在此處綁定。

您填好送出後,會出現成功的彈跳視窗。

Line帳號登入

如果你使用Line登入,會出現使用Line登入的畫面,並且接受加值中心的存取。


並且會出現跟FB登入相似畫面,操作模式一樣。

Step2 新增 / 修改公司資料

1. 第一次登入請先進公司清單,選擇上方,來新增您的公司。

2. 請如實依序填入您的公司資訊,填好後按下方送出按鈕。

3. 新增公司後,資訊會出現在列表,然後點管理與檢視下方的按鈕,來管理 / 檢視。

Step3 進行公司申請檢核表

會看到這個頁面,依序步驟進行申請。

:點擊會出現彈跳視窗,出現說明文字。

※狀態:如果已經做完,可以點旁邊的操作完成,進行自行確認完成這步驟。

※操作完成:操作完成是用來檢核自己是否完成,沒有強制,但可以提醒自己哪個步驟尚未完成。

步驟1. 基本資料與文件

在前面步驟2 新增 / 修改公司資料已進行操作,所以這邊狀態會顯示已填寫,如果之後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可以點擊進行操作

步驟2. 申請工商憑證

必須申請工商憑證卡,才可以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上順利操作。

  • 如果有工商憑證,只需點擊列表中的操作完成,會有彈跳視窗再次進行確認,確認完畢後狀態會從未申請跳成已檢核,就可以進行下面的步驟。
  • 如果沒有工商憑證或者已過期,可以參考工商憑證申請步驟說明進行申請。

步驟3. 電子發票服務平台設定 part1

1.前往主憑證資料登錄說明

2.前往設定接收方式說明

3.前往授權加值中心設定說明

上面做完就可以去客服中心與客服聯繫,客服會前往財政部平台確認您的設定,確認無誤就會替您開通接下來步驟的權限。

步驟4. 電子發票服務平台設定 part2


設定密碼種子 / QRCode解密驗證

需要登入財政部電子加值中心,並在 功能選單 > 人員帳號及權限管理 > 密碼及種子管理(QRcode) 內設定密碼,也必需在此加值中心輸入相同的密碼種子密碼。

※如果不太了解怎麼設定,可以參考本網站的使用說明,從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區塊,點進去參考步驟4 QRCode解密驗證

欄位會出現一串字串,點擊下方點這裡複製,回到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的畫面貼上輸入。


※按照圖片上的步驟,依序操作,如果對於電子發票平台整合操作有問題,可以參考電子發票平台整合使用說明

前面步驟完成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這個畫面需要截圖存檔並且需要列印下來,與其他文件一起送交給受理機關。

這步驟完成後,點這區塊的操作完成,這步驟即完成。

步驟5. 列印服務申請表

此區申請列表,需下載填寫,可授權加值中心的主機為您上傳發票。

※點擊 下載進行下載文件的作業。

範例說明的按鈕:根據每一份文件,有做填寫註明與需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的按鈕:對於樣張正面和背面下載,有需要特別注意說明,這邊特別在提醒一次,正面背面下載後,正面與背面需列印在同一張紙上

以上步驟完成,送交審核

以上步驟完成後,將文件列印填寫完成,確認每一步驟都有確實執行後

  • 自行將文件送交至您預計要申請字軌的受理機關,受理單位通常是公司登記地的稽徵單位,或是營業稅申報的機關單位,這點要特別注意。
  • 如果不清楚受理機關部分,可將文件整理好後給您公司的會計師進行遞交審核。

接下來就等審核通過,就可以申請字軌囉!確認通過,才開始進行字軌取號申請。

步驟6. 收到通知

當您接到受理機關給您的紙本文件說已開通您的電子發票資格,請點擊下方我有收到信件的按鈕,方可進行下一步驟操作。

步驟7. 字軌取號相關操作

收到受理機關的通知後,請先前往電子發票服務平台,申請字軌取號,完成取號操作後,等待通知,接到通知就可以聯繫客服開始使用電子發票加值中心服務。

步驟8.聯繫加值中心開通權限

當您完成以上步驟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電子發票加值中心的服務囉,前往客服中心使用任一聯繫方式在上班時間,提供您的公司統一編號,通知我們已經完成以上步驟,我們將在3個工作日內審核完成,並為您開通權限!

恭喜您完成以上步驟,開通權限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加值中心服務。

開通後,請先去字軌列表新增字軌,可以手動新增或匯入,詳細說明可以參考開立發票流程,按照裡面流程,就可以開始開立發票囉~